学院首页

“鱼化龙”创新创业“好项目”创意设计挑战赛圆满落幕

2022年01月15日 14:26  点击:[]

为了营造全校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师生对前沿科技的颠覆性创新探索,鼓励广大同学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专业所学和自身才智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智慧,1月14日下午,“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鱼化龙咖啡”系列创新创业“好项目”创意设计挑战赛圆满落幕,全校线上1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比赛以“青春向党,好项目、筑未来”为主题,邀请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西安市创业导师、高新区创业导师李峰泉;西安信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鱼化龙”众创空间创业导师张嵩;西安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执行秘书长、浙文创集团战略合作部总监、西安高新区创业导师贺鹏;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国家职业指导师、创业咨询师、SYB讲师、青年创业教练李方靓;医学院创协分会指导教师、医学院学科竞赛基地主任张婉菁做客评委席。

 

 

 

比赛共遴选出5组项目入围决赛,评委席通过云平台各项目团队负责人从项目背景、发展前景、SWOT分析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讲解。

“康颈福袋——热奄包”项目,结合社会调研产生创意,在技术上予以创新,从市场、可行性来阐述了项目优势;“蜜之味”有力发现市场痛点,根据项目可行性、资源聚焦等方面提出创新点;“大学生家教中介”项目,从主体大学生及行业受体进行切入,结合行业规则,对商业模式及考核标准进行了创新;“戒烟酒吧”将戒烟融入生活从内容、调研、实际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时光驿站”将目光放回生活,以氛围感为卖点,从项目内容、设计、可实践程度、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交流。

最终,康颈福袋项目获得一等奖,蜜之味项目、戒烟酒吧项目获得二等奖,大学生家教中介服务项目、时光驿站项目获得三等奖。

赛后,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峰泉作了总结发言。指出,“鱼化龙”创新创业“好项目”系列挑战赛旨在响应2022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部署,通过系列赛事、创业引导、赛事训练营等方式开展。对参加本次评审的校外创业导师表示感谢,对本次大赛的宣传广泛、组织严密、参与度高、评审客观公正,达到了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目的”予以了肯定。

 


1月15日上午9点,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带领创业协会干部各尽其能、率先垂范,为本次大赛获奖同学们采购奖品,奖品主要是以同学们在校生活物资需求为主。疫情的寒冬里,杨在华院长采购和打包的身影也许是孤独的,但却点亮和温暖了参赛同学们的心。随后,杨在华院长不辞辛苦,亲自领着大包小包沉甸甸的生活奖品,分别到各书院为本次比赛获奖的同学现场颁奖送温暖,亲自将奖品送到每一位同学手中,让双创的温暖传播在书院的角角落落和参赛的每个孩子的心灵间。杨在华院长对获奖学生们表示了祝贺,对他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希望再接再厉为创新创业添砖加瓦,并鼓励同学们在未来能够以更加完美的姿态去迎接其他的机遇与挑战。同学们表示后面要更加积极的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多数学生当场表态要加入创业协会。同时,杨在华院长还关心同学们在校生活和心理健康,并给予开导、排解负面情绪。最后,杨在华院长还热心的为创协干部们准备了午餐,由于特殊时期减少聚集,所以采用食堂打包带走形式,并表示今天的任务圆满完成。本次比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疫情期间的校园增加了盎然生机!






供稿:陈家宝、杜妍、张嘉琪

审核:张坤、贾怀忠、栾琪


上一条:“鱼化龙”创新创业“好项目”PPT设计(分享)挑战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干货】12步,通往一份完美的路演PPT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