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干货】12步,通往一份完美的路演PPT

2022年01月12日 18:18 张嘉琪 点击:[]

为帮助学生团队及企业更好参加创新创业大赛,1月12日下午4:30,“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鱼化龙创业大讲堂”系列线上实践双创活动第五讲以《创业项目路演PPT——十八般武艺》为题的讲座在腾讯会议开讲,全校线上12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主讲。


 

讲座中,杨在华院长为大家详细讲解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要领及设计思路,他提到商业计划书很重要,是投资人对创业企业、团队的第一印象,同时也是对创业项目的初步判断。对企业来说,一个不错的项目、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找到足够的目标投资人是成功融资的关键,而商业计划书中若能简明且充分阐述项目的运作资源、行业竞争、经营战略、商业模式与运作策略,完美展示项目的投资价值,是当今投融资领域必不可少且最重要的融资敲门砖。作为国家级创业大赛的专家评委,杨在华院长从评审规则的角度出发为线上聆听的“创业者们”详细讲解了创业路演PPT所需要具备的逻辑和要素,并罗列了其中常见的问题及不足。

杨在华院长将路演PPT的引起共鸣的关键点归纳为“技术可信”、“市场可信”、“产品可信”、“模式可信”、“团队可信”和“经济可信”六个方面,并通过“问题和痛点”、“解决方案”、“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等12个要点进行了详细阐释。对于路演的关键点,杨在华院长通过“视频演示”、“PPT制作”、“主讲人选择”、“答辩环节”、“仪态服装”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逐一进行了讲解。

  

   


在如何提高路演效率、路演中容易碰到的问题方面,杨在华院长用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分析。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就自己的路演项目、商业模式及商业计划书等进行提问,杨在华院长现场一一作了解答。还有同学表示经过杨在华院长的知识梳理,个人的创业灵感和创业激情再次激发,对提高自身参赛水平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1DCBA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对如何做好项目计划书和路演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创新创业活动中能有更好的表现,能够在各项创业大赛中游刃有余,再创佳绩。

 

 


供稿:张嘉琪

审核校对:贾怀忠

2022.1.12

 

上一条:“鱼化龙”创新创业“好项目”创意设计挑战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鱼化龙”青年创业公开课第四期——爱情与奋斗路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