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探访西咸秦创原,投资兴业促发展”产研学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03日 21:15 张坤 点击:[]

为深度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深化“两链融合”,12月3日,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会、创业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联合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组织的“探访西咸秦创原,投资兴业促发展”产研学交流活动落下帷幕。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咸新区秦创原展厅、西咸新区规划展厅、沣东新城自贸产业园、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交大创新港、泾河新城院士谷等项目。分别从打造科技创新生态和促进“两链”融合两大业务方向通过产业园区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大项目招引等方面了解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情况。


 


交流中,双方召开座谈会,围绕秦创原的运行机制、项目落地政策、配套资金争取方式、种子基金扶持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外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会长韩岗,分别介绍了外事学院及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的发展情况、校企需求及资源禀赋,说明了本次考察来意,希望与秦创原在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促进适合外事资源禀赋的科技成果落地。双方就平台互通、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合作共赢,深化服务、为发展赋能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西咸新区招商局招商一局张庆利指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创新驱动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平台,平台聚焦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以西部科技创新港和西咸新区为总窗口、全省高新区为重要组成部分,以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源头和总平台,为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沣东新城、泾河新城等相关同志介绍,各区前期已跟部分高校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与西安外事学院、雁塔区科创中心、雁塔区双创载体等优化合作创新机制和模式,在新材料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三支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晶晶,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就业办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廖婷,校友总商会会长韩岗,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以及雁塔区众创载体机构代表,鱼化龙众创空间代表,陕西鱼化龙创业基金会代表及外事学院校友企业代表参加交流。

近年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注重创业学子服务及培育工作,创立“创业教育+技能培训+园区孵化+基金扶持+政校企联手”五位联动创业孵化模式,助推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健康发展。全方位提供创业培训、信息服务、创业辅导、投融资服务、技术支持、创业咨询和创业实践活动等“一站式”服务工作。


 


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将以此为契机,围绕自身优势,加强落实《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系列路演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组织陕西省“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落实“政-产-学-研-金”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中的服务机制,为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政校企金联手谋发展,共推三赛有机相融合
下一条:陕西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吕永卫处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