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助力APEC未来之声

2013年05月30日 11:39  点击:[]

2013528日,以机遇成就梦想,实践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13“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陕西区)选拔活动在曲江唐隆国际酒店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杜笑岩受邀作为陕西省高校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做了题为《展现陕西省大学生的风采》的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APEC未来之声对于发现和培养亚太地区国家创新人才和未来青年领袖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西安外事学院将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APEC未来之声选拔活动。

APEC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简称,成立于1989 年,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最具影响的政府间经济合作组织,是我国参与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平台。自加入APEC 以来,中国国家主席出席了历届APEC 峰会。今年APEC 大会定于10 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APEC 未来之声APEC 组委会自大会创立以来,为了给APEC经济体的在校学生们提供与APEC 政商界人士正面交流的机会,帮助学生开阔国际视野,提升APEC 在青年一代中的影响力,培养APEC 地区的青年领袖,并倾听年轻人对国际和区域合作的想法和意见,每年同期都会举办“APEC 未来之声活动,邀请来自各经济体成员的学生代表列席APEC 大会,与APEC 各经济体领导人、政府高官和工商界领袖展开非正式采访与对话。迄今为止,已有超过30 位经济体领导人、50 位政府高官及大量来自APEC 各经济体的工商界领袖接受过学生青年代表的采访。近年来,通过举办“APEC未来之声选拔活动,中国已经有多名学生代表成功赴各国参加APEC大会,受到各成员国领导人的高度赞扬。

APEC未来之声活动经外交部委托,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总体负责中国青年代表参加“APEC未来之声系列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和中国贸易报社共同主办。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凡赛区内18岁至25岁的在校学生、研究生、博士生及社会青年,都可以报名。在陕西区选拔活动中获胜的选手,将组建“陕西APEC青年大使团”,晋级中国区选拔,在北京全国总决赛中获胜的优秀青年学子,将由全国组委会推荐,参加习近平主席将前往的2013APEC大会,在主办国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同各成员国政府首脑、高级政府官员、工商界领袖展开非正式对话和采访,做世界风云的见证者。今年总决赛之外,还将举办未来之声青年营、未来领袖论坛等活动,并编辑出版当代青年蓝皮书。

创业学院院长杜笑岩在“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陕西区)选拔活动启动仪式上说,“APEC未来之声是一项对于高校学生成长非常有意义的外交活动,通过与亚太国家和地区的政治领袖、商界精英、新锐青年的直接沟通和交流,对于发现和培养大学生创新人才和未来青年领袖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陕西区选拔赛,重要的是“贵在参与,重在过程”,陕西省大学生通过参与这样一项高层次的活动,可以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全面素质,展现拼搏向上、自强不息、创新创业、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实现现实与梦想的完美对接。他希望参赛的大学生们能够利用好“APEC未来之声选拔赛的平台,最大限度发挥聪明才智,使自身获得成长的同时,向中国和世界展现陕西省大学生的风采。他以“立足陕西,展现中国,沟通世界”十二字相赠,祝愿“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陕西区)选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创业班“本香集团”参观记
下一条:2013年4月17日淘宝社开业大典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