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李军同学分享攀登珠峰与创业梦想

2013年06月03日 09:35  点击:[]

529日,从珠峰凯旋归来的创业学院李军回到母校,与我校师生分享攀登珠峰与创业梦想。李军首先和创业学院创业班的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介绍了攀登珠峰的过程,和创业班的同学共同畅想自己创业的过程和今后的构想。创业学院副院长徐德洪主持了座谈会,李军“以创业的精神攀登珠峰,以攀登珠峰的意志创业”的人生志向,在出席座谈会的创业班学生代表中产生强烈共鸣。

529日下午,李军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作了攀登珠峰事迹报告,党委副书记花智勇、党委副书记周战利、有关处室和各二级院的有关领导与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创业学院院长杜笑岩主持。报告会前,党委书记李玉华在办公室亲切会见了李军,希望他把登峰精神带到同学中间,激励和鼓舞外事学子不畏困难,勇于拼搏,努力学习,创新创业,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梦想离我们有多远?”在珠峰下8400米处李军展开的西安外事学院旗帜的背景屏幕映衬下,李军开始了报告。他说,“从你为它开始行动那一刻起,梦想就只差一步。2003年王石成功登顶使我产生了攀登珠峰的念头,但珠峰离我还很遥远;2005年,中国重新测量珠峰高度,我在陕西测绘局的一位朋友有幸参与,给我带回珠峰的石头,开始觉得珠峰也不远,敢做这个梦;2009年,陕西登峰第一人蒲伟成功登顶,我与他成为好友,他也是我珠峰梦永远的导师之一,就是从2009年起,我计划3年之内登顶珠峰。”

3年中,他先后穿越太白山11次,并于2012年登顶四姑娘山二峰和慕士塔格峰,不断磨练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素质。然而就在离梦想的实现咫尺之遥的时候,李军和他的队员不得不放弃冲顶。他说:“当时夏大哥面临生命危险,接到消息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生命和梦想之间,生命更为重要,我们一共捐献了15名向导和60瓶氧气,也一并将自己的‘珠峰梦’捐了出来。”此时,大屏幕上播放了李军身穿抗寒服、手举红旗的照片,这是他撤离前的最后一张照片,红旗上“中国梦,我的梦”令现场师生为之动容。

花智勇副书记说:“‘有了一定物质积累时应该做些什么?’是所有人应该思考的问题,李军同学用行动代表了外事人的精神和高度,也激励着外事学子发扬这种精神,努力成才,勇攀人生高峰。”

周战利副书记对李军载誉归来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其为营救队员而舍弃冲顶的精神表示敬意,他说:“李军同学为了一个珠峰梦而执着数年,然而面对冲顶的关键时刻,他为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放弃了梦想,其执着于梦想的脚步,更是毅力、体魄、心理素质的巨大考验。我校学生应像李军同学学习,以大无畏的精神勇攀知识高峰。”

李军还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和现场师生互动,回答大家提出的梦想与现实、创业精神和实践、家庭与事业、企业经营和社会责等各种问题。在谈到此次登珠峰的收获时,他说,家人的鼓励、母校的支持,是我攀登到8400米的重要动力,对团队协作、人生价值和社会奉献的深入理解,是登峰最大的收获。

校学生会副主席董晓琨在报告会上宣读《关于向李军同学学习的倡议书》。

 

上一条:黄藤董事长勉励我院学生李军勇攀人生“珠峰”
下一条:创业班“本香集团”参观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