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坚定前行:对话创业学子葛丽君

2015年11月23日 10:07  点击:[]

    葛丽君,就读于我校工学院产品设计1401班,是我校创客空间负责人,现任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陕西分联盟副秘书长,负责校园工作。她曾获第十四届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优秀青年、第十四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礼仪大赛季军和最佳智慧奖。目前,入选为陕西省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候选人。葛丽君的创业缘于2012年,在一次下乡写生中,观察到农村的生产方式落后,效率低下。她毅然创立了汉中土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当地自然条件优势,询问有关专家相关事宜,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大米品牌。2013年,汉中市召开了水稻机插示范观摩会,葛丽君的合作社也被授予“陕西省主要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随后,她又成立了汉中土星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葛丽君已与西安医学院基础部达成了合作协议,开始了利用交变磁微循环治疗机对小鼠中风和肿瘤治愈的实验。

    在我校刚刚结束第三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中,葛丽君的“三分田”智慧校园平台项目受到在场师生的追捧。作为陕西驿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葛丽君改善了原来校园快递物流脏乱差等现象,建立了智慧校园最后一公里服务平台,覆盖全校三万余名师生。

 

http://www.xaiu.edu.cn/_mediafile/xaiu/2015/11/17/2zjhi9bwr1.jpg

 

    记者:你早在2012年就踏上了创业之路。当初你为什么会想到投身创业大军?

    葛丽君:一方面要看怎么理解创业,在我看来创业就是开创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另一方面是因为兴趣,从开始到现在我一直都认为创业是件非常好玩有趣的事情。

 

    记者:刚刚结束的鱼化龙大学生创创业节带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葛丽君:大家的创业项目市场潜力都非常巨大,通过创业节可以吸取一些好的创业灵感和经验,也让大家了解了我的项目,是一个非常棒的平台。

 

    记者:你目前正在做的是校园服务平台项目,而你初次创业则是农业合作社,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

    葛丽君:在一次偶然的一次下乡写生中,我发现农村的生产方式落后,效率低下,所以就想用自己现有的知识帮助当地农民改善技艺,提高效率,增产增收,就这样农业合作社诞生了。我负责设计,后来上了大学没有太多时间去田里,选择校园项目也是客观条件所致。

 

http://www.xaiu.edu.cn/_mediafile/xaiu/2015/11/17/2rr9bbfwrd.jpg

 

    记者:你的“三分田”智慧校园服务平台具体的项目和领域是什么?

    葛丽君:三分田是梦想之田,承载了我个人和合作伙伴的梦想。我们的愿景就是打造校园生活服务平台,目前提供的是快递服务,吸引网购活跃的在校生,积累用户量。下一步,三分田会和中国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合作成立微商信息安全交易联盟校园俱乐部,从而打造最大的学生社群。

 

    记者:微商联盟与现有的快递业相比,不同之处在哪里?

    葛丽君:微商联盟的货品都是通过三分田自助研发的二维码加密技术取快递,所以快递单上不在出现姓名、电话和地址,可以防止信息泄露。这个目前已经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列为了信息安全重点项目。

 

    记者:全民创业潮有目共睹,你如何看待创业失败率高这件事?作为一个96年出生的人,你个人的优势在哪里? 

    葛丽君:在我看来,全民创业潮是个伪命题。因为我觉得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在创业,生活中不如人意本来就是多数,也就是说创业不容易成功。但是,我一直都坚定的走在创业路上,可能后退,可能跑偏,可能原地踏步,那些向前的,也就成了榜样,到达目的地的,就成了英雄。大家的共同点就是一直在走。个人优势就是不怕输,肯吃苦。

 

    记者:你对即将踏上创业路的学子有什么建议?就你个人的创业经历来说,一个创业者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葛丽君:创业者需要学会放弃,放弃才能得到,放弃眼前某些舒适美好,放弃某些既得利益,放弃某些看似最好的选择等等。

 

    记者: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葛丽君:引入资金把三分田做大做好,还有就是把交变磁治疗仪的实验继续推进。

 

上一条:【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创业之星胡贞:爱拼才会赢
下一条:校友企业家赵东满:为创业而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