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创业学院开展“阳明心学”讨论交流会

2021年07月09日 15:09 张嘉琪 点击:[]


用行动践行“爱岗敬业,感恩奉献”,7月9日上午,创业学院开展“阳明心学”讨论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多方面阐述了自己对阳明心学的理解与感受。座谈会在8号楼路演厅召开。


 

 

 


会上,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着重强调阳明心学中“心即理”、“名分”。他说到“心即理”所展现的是心和本体的整体表现,做事的态度是本心的体现,教师们对待工作的精神也有积极意义,可以将立志、勤做、改过、责善,作为工作中一条可以操作的重要路径,应沉下心来把自己本心和教学相结合不断地提升。


 


通过学习阳明心学“心即理”,大家一致认为仅用条文式的职业道德规范来强制性约束是不够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心学的道理简单,难点在于切切实实地去实践。从小处着手,从社会上甘于奉献的一些群体中汲取养分,成就更好的自己。

交流会中教师们分享了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提出了新思路、新见解,在许多问题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通过此次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的成果落到实处。工作中将王阳明心学与自我价值提升、职业规划紧密联系,彻底践行“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校风。

 


上一条:百年风雨路 创业新征程
下一条:雁塔区文旅局专家组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