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实践 > 正文
  
99年的披荆斩棘——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观看“七·一”专题微党课
王霞​ 

2020年7月1日,我院组织所有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抗击新冠肺炎之际,此次网上直播视频显得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部分高校的回信,对高校师生的关注,让我们感触颇深。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结合举国上下共同抗“疫”的背景,讲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人民至上。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讲述了陈望道校长第一次将《共产党宣言》翻译成中文,从而开启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共产主义信仰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后来广为传颂的“星火”志愿服务队,在复旦大学引领了新浪潮,传承了中国共产党在高等学府的优良作风。回想西安交通大学当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在那艰苦岁月中交大老同志们做出了巨大的牺牲,西安交通大学师生已经做好了传承 “西迁精神”的准备,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北京科技大学师生立志“将论文写作祖国大地上”,坚持科研报国,讲好留学生的额“思政课”、“国情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总书记的每封回信,都让人感同身受,真情挚意,在现场学习的同志们也都热血沸腾,纷纷表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置于至高无上地位。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将我们的入党誓词做到实处,并时刻注意加强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中国共产党要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我们广大新时代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更应该感到肩上之重。

正值七一建党节之际,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再高声念出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上一条:珠联璧合 两厢情“院”
下一条:欢庆七一 • 结对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