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实践 > 正文
  
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张嘉琪 

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7月30日,创业学院党支部赴宝鸡市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在庄严肃穆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由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原朝阳主持。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进行了悼念;在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进入扶眉战役纪念馆展厅参观。聆听了扶眉战役中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了解了扶眉战役的历史背景、战略部署和战术方针,观看了相关文献资料、烈士遗物和缴获敌人的枪炮。纪念馆中陈列着习仲勋、傅全有、贺敬之、闫揆要、马文瑞、刘华清等领导的题词、题字,陈列着战旗、锦旗、奖章以及缴获敌人的部分武器和报话器材等烈士遗物千余件,同时还备有电动沙盘,生动再现扶眉战役敌双方兵力布局和作战路线。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详细了解了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深刻理解了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

 

 

 

此次党日主题活动,所有党员通过感受扶眉战役先烈的革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在今后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奋斗,继续前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创新创业·筑梦雁塔”创业大赛参赛团队训练营圆满落幕
下一条:珠联璧合 两厢情“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