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案例 > 正文
  
延安笑星——耕牛
 

耕牛的快乐生活
    耕牛,官名岳峰。一位朴实可亲,深受延安百姓喜爱的百姓“民星”,《黄土人家》著名百姓喜剧演员。由于在延安山丹丹文化公司拍摄的首部十集室内情景喜剧《剧组里的故事》中的出色表演,赢得了广大老百姓广泛认可。2008年特邀参加了延安电视台举办的《魅力延安》春节晚会,他与其他演员一起表演的小品《黄土人家开心年》,把整个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表演为08年的春节增添无数开心。《延安日报》、《延安周刊》《华商网》等主流媒体给予极高的评价。同年,多次应邀进京演出,他具有浓郁陕北特色的喜剧小品和陕北民歌,得到了首都人民的一致好评,为延安文化的宣传和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耕牛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陕北青年农民,他勤奋好学,爱岗敬业,在西安外事学院上学的时候就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社会活动。在他毕业后4--5年的打工生涯中,同伴和老板都给了他很高评价。耕牛酷爱文艺,具有天才的表演才能,他的每一次演出无不透视着他对百姓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理解,他非常乐意并积极参与着群众公益性文化活动,凡是为老百姓的演出,他从来不要一分的报酬。耕牛说:只要老百姓喜欢我的表演,什么时候演都可以,总就身上这点艺术细胞,不用白不用。
  08年“五.四”青年节,由于耕牛勤奋好学,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和良好的公众形象,被共青团延安市委授予“十大优秀进城务工青年”的光荣称号。同年12月又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2008年陕西省十大杰出农村进城务工青年”称号。
  2009年,延安电视台根据耕牛的形象特点、语言特点,特开设《耕牛说事》栏目,耕牛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善良可亲的形象,说老百姓自己的事,深受广大父老乡亲的支持。老乡们时常开玩笑说:耕牛,是我们家的牛。
  现在,几乎所有的延安人都知道耕牛这个朴实和气、幽默善良的小伙子。他俨然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快乐话题,只要提起耕牛这个名字,老百姓就有说不完的乐事,有道不尽的开心,没的说,延安百姓心中的“大明星”。他参与演出的10集室内轻喜剧《剧组里的故事》、25集新农村题材方言喜剧《美水人家》(全国栏目剧二等奖),小品《黄土人家开心年》(卖羊蹄)、《扬大不如挠挖》、《拜寿》、《跑调》、《有文化真好》、《查户口》等作品,极受延安百姓的追捧,都成了延安老百姓快乐的文化字符。
  2010年,注册成立了自己的传媒公司:“延安耕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乐此不彼地从事着自己喜爱的工作。
  作为延安青联的一员,他始终积极参与团市委和青联的各项公益活动,只要是老百姓需要的,只要是老百姓喜欢的,他从来不谈报酬。汶川地震、南方旱灾、玉树地震,他都积极捐款,并且四处奔走,积极组织延安地区的青年演员们义务演出,为灾区人民尽一点圣地青年人的力量和爱心。
   
      
   耕牛荣誉榜:
   延安市十大杰出农村进城务工青年
   陕西省十大杰出农村进城务工青年
   延安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延安市青联委员
   延安市青年文学艺术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
   延安市文学艺术研究会会员
   “延长石油杯”延安电视台历届春晚观众最喜爱节目一等奖
   陕西省慈善志愿者

上一条:99届汪金良校友
下一条:詹建国:思想者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