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案例 > 正文
  
校友郑宏博——“金牌经理”是这么炼成的
 

核心提示:

在见郑红博之前,我认真查找了“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资料。因为这名毕业于03届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我校杰出校友,就在这家公司担任区经理,年薪达30万,并因业绩出众被喻为金牌经理。

 

 

  在见郑红博之前,我认真查找了“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资料。因为这名毕业于03届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我校杰出校友,就在这家公司担任区经理,年薪达30万,并因业绩出众被喻为金牌经理。

  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房地产经纪以及相关产业服务的大型企业,2000年在北京成立以来,业务发展覆盖了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太原、苏州、宁波等8个大城市,拥有1000家连锁店面。在北京,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其连锁店面遍布京城大街小巷。

  12月17日,一个周六的傍晚,我们在海淀区“我爱我家”的一个店面里,约见到郑红博。当时,他正在和一个业务员就工作上的问题答疑解惑。

  金牌经理的“郑氏”团队文化

  带领着12位店长,他的团队单月业绩在100万左右。郑红博认为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团队文化是主要的原因。

  在连锁店墙上,看到各店的业绩目标和相互的挑战宣言。郑红博介绍,这是团队文化学一个部分,即每月初各店都要订自己的业绩目标,并选择一个店作为挑战方,而每月底他举办全员聚会。在聚会上,输的一方要向赢的一方致敬,以促进后进、鞭策先进,不但提高战斗力,同时加强各店和员工的凝聚力。

  郑红博把星期天定为“区经理看房日”,在公司,看房属业务员的工作,主要是观察房屋的优势与不足,找合适的买主。但郑红博每周都要和业务员一起去看房,他说,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准确掌握一线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帮助业务员提升业务能力。为了加强团队的能力,他还设定了“店长沟通日”、“业务员沟通日”等,专门与下属探讨和解决业务中出现的问题。他说,经理要让团队永远看到的是希望,而不是灰心!

  走向金牌经理三段历程

  2006年,郑红博从学校毕业后,只身抵京求职。同年5月,进入二手房交易行业,从一名业务员做起,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从业务员到店长再到区经理的蜕变。待遇也从每月几千元到每月近万元再到每月3万元的提升。谈到能快速完成这一职业上的转变,他用了两个字“用心”。

  “我觉得我们外事学子有两个特质,一个是敢于偿试,敢于创新;另一个是做事用心踏实,所以外事学子在北京的口碑很不错”。郑红博讲述了他第一单生意的“用心”经历。那时在他带客户看了房子后,晚上十点,客户打电话,询问了两个问题。郑红博觉得电话里说不太清楚,就赶快去了客户家里,倾听客户的担心和疑虑。之后,他又赶到他店长家里,请教自己无法给客户说明白的有关问题,请教完已经晚上十二点了,他不方便再打扰客户,所以发短信解答了各个问题,客户看了很满意,打电话告诉郑红博决定要买这套房。当时已经是深夜,郑红博不能联系房主,但又怕第二天别人买了这套房,给客户无法交待。于是他决定在房主楼下守一夜。第二天当房主看到一脸倦困的郑红博并知道原因,很是感动,当天就签了购房合同。

  以这样用心的态度工作和努力,短短一年时间,郑红博已升为一名店经理。2010年初他升为区经理。与业务员相比,区经理被要求的上班时间大大缩短,但郑红博还保持与业务员一样的工作时间。他说这样能更快的帮助业务员成长,也能与他的团队所有人员保持密切的联系,保证团队的工作能力。

  采访结束时,郑红博希望有更多学弟学妹投身这个行业,书写高薪就业的华彩篇章。

上一条:校友周彭涛——准备决定成败
下一条:路云飞——从外事走出的长影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