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案例 > 正文
  
幸福感,校友宋建伟眼中的成功标尺
 
 “有钱并不等于成功”,与很多事业有成的人相比,宋建伟少了一份张扬,多了份淡然。这位成功创业、身价千万的校友,对成功的诠释平实中渗透出对生活的体验和智慧,“家庭幸福、小孩健康成长、公司稳步发展,这样就是成功!”
2003年,从我校计算机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的宋建伟,带着女友到北京寻求发展。他从六百元工资的业务员做起,踏踏实实,一步步发展成为职业经理人、成功创业者,走过了一条化鱼成龙的自强创业之路。2008年他创立的北京九州通联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年销售额能达到3000万元以上,业务范围涉及全国11个大中型城市,被喻为北京弱电行业的“一匹俊马”。
“机会总在你做得最好时出现”

     “从2003年到2006年,我先后换过五次工作”,跟很多初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一样,宋建伟也有过高频率的跳槽经历。但有所不同的是,他的每次跳槽不是因为自己工作能力不足,而是由于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特别突出,他需要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宋建伟的第一份工作是弱电行业一个小型企业的业务员,公司只销售弱电分支中网络部分的产品,那时他的基本工资只有六百元。因为他的业绩特别突出,工资才被涨到一千多元。之后,他每次跳槽都是工资翻倍之后。 “每个岗位,我都要做到最好才考虑离开。当你把工作做到最好时,自己不用去找工作,自有工作找你!”。到了2006年,他已经成为职业营销总监,月收入近万元。“虽然我没有从事本专业的工作,选择了销售,但我销售的产品与我的专业关联密切。所以,虽然换了不少工作,但我始终在同一个行业。2006年,我在一家弱电产品公司做营销总监,年终奖金占到公司利润的三成。”他说。
创建自己的公司 两年内销售额超过千万

    “我最初的想法是当个经销商,但后来发现做厂家销售更具有优势”。2008年,宋建伟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创建了北京九州通联科技有限公司。他突出的营销经验和管理水平很快获得业界的认可,2010年初,与安徽天康集团达成合作。天康集团负责弱电产品的生产,他的公司承接了该集团弱电产品的全部销售任务,利润五五分成。
 
    在两年的时间里,北京九州通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年销售额高达3000余万元,在全国建立了11个分公司及办事处。但宋建伟认为,这才是刚刚起步,2012年,他的计划是在全国大中型城市再建10个分公司,目标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以上。
“痛过方知快乐的重要”

     如今,企业发展势头强劲,经济收入可观,可以说事业小有成就。但对宋建伟来说,这并不是他理解的“成功”。他对成功的诠释是 “家庭幸福、小孩健康成长、公司稳步发展”,幸福指数的高低是衡量一个男人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
  
    2003年,宋建伟刚到北京,度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那时我的女友还没有工作,我每月仅有的600元工资支撑着我们的生活,房租300元,生活费300元到”宋建伟回忆,“那时从住的地方到单位有7公里,每天都是步行上下班。最困难的候每天只吃一顿饭,一个菜加两馒头”。那时他的女友一直支持并鼓励着他,他们一起挺过那个坎,最后走进了神圣的婚姻殿堂,现在他们的孩子已经四岁了。
   
    宋建伟说,正是那段艰难的经历让他们懂得更加珍惜彼此,也让他知道了自己的责任和目标,使他在创业路上走得更为稳健。他还说“痛过方知快乐的重要”。
上一条:80后小伙零存款创业 朋友圈做生意年赚上千万
下一条:毕业生张倬宁:选择与坚持铸就成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