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创业九层高台,始于心理资本之垒

2022年04月07日 10:45 马晨迪 点击:[]

——“鱼化龙”创业大讲堂|“蓄势待发· 创业心理资本的积累”讲座顺利举行

2022年4月6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陕西鱼化龙创业基金会主办,西安市雁塔区科创中心、科工局、人社局、文旅局指导的“鱼化龙创业大讲堂——蓄势待发· 创业心理资本的积累”主题讲座顺利开展。全体创业学子、“鱼化龙”众创空间在孵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本场“鱼化龙”创业大讲堂特邀请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殷华西老师主讲,讲座从“积极心理资本的结构”出发,引经据典、阐述了心理资本的含义。通过集体活动,引导创业学子理解了创业心理资本的积累方法,以心理资本积累为创业之起点,攀登创业事业之高台。活动现场生动热烈,创业学子积极参与现场活动、踊跃发言,庄重而温馨。



本次活动作为陕西省第八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暨西安外事学院三十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是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一次缩影,是构建多维度双创资源体系提升育人质量的创新举措,也是创业心理教育研究的实践践行。

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心理研究中心旨在通过理论建构与实践验证相结合的方式,以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管理学、力学等学科理论为背景,为广大青年从事创业活动提供心理辅导、发展模式探讨与理论经验借鉴,将服务于省内外广大创业者,打造一流的青年创业心理服务平台。

 

 


今后,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也将继续坚持全方位开展“德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为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的双创资源平台,为培养国之栋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风起云涌创业新时代,乘风追梦奋斗好少年
下一条:鱼化龙创业大讲堂|创业企业从新媒体运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