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韩岗缔造的“传奇”故事

2014年06月25日 19:20  点击:[]

 

                       韩岗    陕西传奇广告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西安外事学院1994级市场营销专业

 

韩岗,1975年的夏秋之际出生在陕北一个贫瘠的小村庄。

1993年未能参加高考,由于家中经济的不宽裕,且惧怕农村生活太早的来临,于是决定走出去。和几个同学到天津开始打工生活,在天津外贸进出口公司工作期间,凭借业余时间种菜、卖菜、卖荒草及微薄薪水积蓄的学费。一年后,94年报考到西安外事学院经济系市场营销专业就读。

在西安外事学院度过了两年的大学生活,在校期间我用所有的时间学习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学习了基础知识,掌握了应有的专业技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上的知识学得再好,都要与实践相结合才能产生应有的价值和作用。19968月放弃了众多沿海企业的招聘与录用,到西安一家刚起步的广告公司,开始学习从零创建企业的点点滴滴。一年后任该公司付总经理,由于想实现更多人生价值,987月与人共同创办广告传媒公司,出任总经理,全面负责企业管理运营至2004年。梦想总会插上雄鹰的翅膀,不断飞越崇山峻岭。

经过不到一年全国调研并全面思考,建立西部区域专业传媒公司的构架,2005年倾力创建了陕西传奇广告发展有限公司,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传奇广告已经走过8年的探索历程,8年来,传奇广告从最初的萌芽到现在的历练成长,有艰难,也有坦途;有成功的喜悦,也有追求的冲动,当然也有失败的教训和磨练。无论怎样艰难,我个人和传奇广告都一路坚强的走了过来,回味过去创业的艰辛,这些其实都是我人生旅程中不可多得的财富,也许人生就是这样,必经世事磨砺,方能百炼成钢。

传奇广告汇聚了全国40多位市场营销、设计、公关、传播、广告专业人才,专注于中国市场环境下的广告传播策略创新,以丰富的广告操作经验,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成长最快的广告传播机构之一。为近100家企业进行品牌传播服务,并被中国广告协会确认为中国广告联盟成员,与全国多家媒体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是多家大学院校市场营销教学、广告学系实习基地。2011年被中国行业促进协会评为西北唯一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服务机构。今天,传奇广告已成为陕西广告业的旗帜企业,致力成为中国优秀广告企业,引优秀品牌立足西部,助西部品牌走向全国。

随着事业拓展的需要于2010年建立专业的文化创意产业机构--西安传承创意文化产业机构,已为陕西榆林市、延安市、商洛市、汉中市、铜川市,宁夏自治区中卫市、甘肃省西峰市,山西省介休市、运城市,辽宁省沈阳于洪区等省市城市公共空间定位研究、地方产业传播提供策略服务。

传承文创机构---探究中国城市发展脉搏,找寻人类灵魂存在坐标2012年创立西部唯一专注于金融行业传播整合服务机构----陕西鑫界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与驻陕金融结构取得长期合作,拥有专业金融电视节目《金融时间》,西北唯一金融直投杂志《鑫界》,线上线下金融与地产、汽车、收藏、俱乐部、商会等商业互动模式,成功参与举办西安首届金融博览会,互联网大会金融论坛等行业互动交流活动。

鑫界传媒---金融沟通生活

在成长的道路上一直没有放弃对知识的更新与累积,先后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及广告学,西北大学国际商学院总裁研修班,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文化产业投融资班,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文创进修班进行深造与学习。回想创业,起初只想引用一滴水的故事去描述----纯净无暇,继而汇聚成智慧的泉源,奔涌向前,正如公司的名字“传奇”一般,对未来满怀憧憬——日月经天、江河行地,这一生,愿意用心去丈量每一步走过的土地。上善若水,用勤恳撰写传奇,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具有摧枯拉朽的力量,能够填平一切沟壑,睥睨山岭与原野。当人拥有所向披靡实力的时候,方可因无敌而不争。故马云说心中无敌,无敌于天下,的确如此。在经营公司的过程中,发现原来“真水无香”是一种至高的境界,“不争”意味着更高的格局和视野,更宽广的胸怀和远见,更强大的力量和抱负。

辽远而开阔的黄土高原,大多人都天生豪迈。我从不愿意被山川画地为牢,怀揣“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迈开一段征程。自信生来就有这样的使命,理应按照自己的卓越理念创立一家个性鲜明的企业,用时间的坐标记录时代的步伐,用创意为历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用智慧寻找城市发展的脉搏、记录人类文明的坐标……

在传奇的初创和成长阶段遇到无数的困难和挑战,但建立一个长盛不衰的理念能让人倍感兴奋——让传播更有价值,为生活提供更多关乎品质的思考,为城市文明甚至人类灵魂的发展找寻成长的脉络……于是才有了今天的三家公司:即传奇广告、传承创意文化产业机构和鑫界传媒,他们分别代表三种具有内在恒久价值的观点!正是这些激励人心的目标不断鞭策着我们继续前行。

做一家能够提供长久使命与价值的公司,即使目前我们还尚显羸弱,但与我一起打拼的同仁深知我们从不动摇造就伟大公司的梦想,我们正夜以继日践行“传奇”“传承”以及“鑫界”的华丽绽放。

创业实战与真实的经历,给自己以及团队的发展提供了新颖的见解和可行的视角,在这里,传奇人的鲜明性格被尊重并展现的淋漓尽致,我们拥有更宽广的胸怀和气魄,去践行所做的每一件事。给“路在脚下,心在远方”进行一桩完美的注解。

创业一方面离不开平等、开放、自由并充满机遇的商业环境,更离不开一个人的梦想、投入和坚持。环境固然重要,比如一棵树的一生:有一片好的土壤,有合适的温度和湿度,树苗的成活率会更高。但是生命力顽强的小树可以在任何艰难的环境中生长——人们惊叹于一棵从石缝中长出来的参天大树。而我们在致力于事业发展和努力完成内在修炼方面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期待着未来的参天大树巍然屹立,令人景仰。

心中铭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陈蕃,“卧薪尝胆,十年雪耻”的勾践,以及那“子子孙孙无穷尽,誓要铲平群山”的愚公,历史一次次证明自古便有的艰苦奋斗、终成大业的精神。哪一次不是在理想的基础上建立的,可是最容易忽略的是忘记了脚踏实地,忘记了真真切切的去付出、去践行、去体会。此外,善于学习是助推事业前行的最大动力,学习那些用生命去传承人类文明中的优秀品质,寻访站在时代前沿商业领袖们。他们也是从切身经验中吸取教训,他们同样经历过憧憬、冲动的青春岁月,在人的成长过程中最难的不是拥有自己的梦想,而是如何找到实现梦想的途径,并坚持脚踏实地的走下去,不停的追求和进取。努力使自己拥有这种满怀梦想又脚踏实地的前行精神,以图为后来者做些绵薄的贡献。

大多数人都想改造这个世界,却罕有人想改造自己。改造自己才是最难的事情。只要我们每天进步一点点,离成功、离腾飞的日子就会更近一点。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当“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这句话随心发出的时候,我仿佛看到过去的每一步成就都伴随这无数的艰辛,也许正是这份绝不退缩的从容铸就了传奇今日的豪迈气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那一天,我不得已上路,为不安分的心。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路上的辛酸已融进我的眼睛,心灵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坚定。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在路上 只为伴着我的人生命远行

必须相信一些东西----勇气,命运,生命,缘分,随便什么。这种相信从不会使人倒下,反而使我们的生命与众不同。后来渐渐明白,在创业中,这是一种支撑着创业者不断向前的生命力量。

生命的意义就是活着,就是要顽强的活下去,并且为灿烂的文明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就是生命本身的意义,比如在西藏夏天非常短,但你会发现高原上的花开得非常烂漫,颜色非常鲜艳、再注意你会发现它的花期非常短,就是它在不到40天的时间内,要从发芽、出叶、开花、结果到繁衍后代。所以那么美丽的野花在高原上,你可以感悟到生命曾经灿烂过,就是为了存在,因为它不允许有时间的耽误,这让你感悟到生命的长短是相对而言的,苔藓长指甲盖那么一点地方需要一百年的时间,他也只是为了存在;又比如海龟平均年龄150岁,差不多比我们人类要多一倍。你会选择海龟生活呢还是选择人类呢?我想从概率上答案一定是非常明确的,99%的回答会选择人类,不会因为那个可以活150岁就选择海龟。生命的长短是相对的,无论如何,你内心深处选择做一个生命的过客还是人生的领航者,这完全由你自己决定。

一个企业,也是首先要好好存活下去,然后活出昂扬的气魄……如今传奇广告成长为一家资深而又年轻的广告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组合与储存强有力的脑力与资源为客户品牌服务,拥有一套多层次立体的全国媒介购买服务系统,和西部各地媒介建立了广泛而密切的合作关系,横向合作媒体多达数百家。

作为一家知识型企业,核心能力是公司拥有的知识资本和优秀的人力资源,形成了完善的管理体系,拥有丰富的媒介购买经验,专业的广告创作团队,运用投资回报理念,致力于为知名品牌提供全面服务。

思想决定行为,在传奇,处处彰显着文化的气息,沐浴在中国文化之博大精深,决定传奇人的内涵,文化是传奇人的立业之本。为这份文化基础打下江山的,正是这份披荆斩棘的创业精神。

精诚所至,以创业精神践行工作。

有一种精神,支撑着传奇渐渐成长,那就是对创业和工作的敬畏。唯有持之以恒的付出才能带来明显的改变。短暂的激情是不值钱的……在每一位员工身上都有一种持之以恒、永不磨灭的激情。

多年来,在企业遇到每一次转折的时候,在多少个踌躇不决的不眠之夜,在多少次众人的反对声中身处逆境。我们依然坚强地走了过来并且给同行者一份明朗的笑容,只因心中有一份力量在支撑着——对梦想的执着和对这份事业的敬畏!

作为践行者,曾经的草根已经渐渐长大,枝繁叶茂。如今传奇又迎来一次新的发展机遇——借船出海、走向全国。在可喜的成就背后有无数的的精诚所至,不得不说,多年来我们都在寻找一种力量---梦想,它才是创业精神最好的诠释者。

 

   

上一条:金融创造财富梦想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