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用物联网筑起城市安全的“防火墙”——计算机信息管理1603班严林

2021年04月07日 09:03 张嘉琪 点击:[]

严林,男,毕业于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1603班,陕西汉中人,现任陕西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

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在物联网快速发展和应用的时代,我们的生活因为物联网变得更加互联互通,同样利用物联网信息技术手段的智慧消防建设是改善目前我国消防安全落后于经济发展、人们生活对安全需求的重要手段。陕西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严林和其团队,抓住机遇,利用智慧消全云服务平台创业创新,站在智慧消防发展的前沿,不断发力,为消防安全智慧化管理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弗罗斯特在他的诗篇《林中路》写到:“林中有两条道路,我选择了行人稀少的那一条。”这也是严林选择的独特的一条人生道路。


 

 

创业之初,严林及其团队在公安和医疗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技术经验,加之对信息化的持续关注,当消防安全这个未来发展空间极大的蓝海行业出现时,淼盾物联选择抓住机遇,挑战新领域。2018年,淼盾物联在严林的带领下开展了消防安全领域的初步探索。2018年10月陕西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数据安全的运营商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



截至目前,团队建设的项目成效显著,在智慧消防安全领域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在2019年淼盾物联中标承接的“沣东新城消防大队技防措施服务项目”经过5个月的施工,顺利通过专家组的验收。该项目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五大创新:1、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发现和防范火灾风险;2、实现了互联网+消防,物联网+监管的消防监管新模式;3、将商业保险引入电气火灾风险防范;4将火灾风险防范纳入民生工程;5引入社会化服务机制防范火灾风险。该项目不仅获得了沣东新城管委会的高度重视,还赢得了市民的高度肯定。

目前团队与西咸新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模式,建立了以“政府统一规划,提供购买服务”的合作新模式。另外,淼盾物联也与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海康威视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小斑马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授权成为合作伙伴,形成了良性互进机制,共同促进整个行业良性成长。

严林的创业故事同时也激励着在校大学生以他为榜样,敢于创新,奉献青春,奋斗不止。希望在以后的创业中,他能够心系社会,勇敢追梦,杨帆远航。

上一条:陈小虎:其实我一直都在做文化
下一条:仁心精术,服务大众——口腔医学院优秀校友李韬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