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创业学院继“空中课堂”后的“空中大赛”筹备中......

2020年03月25日 14:31 创协 黄子桐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在疫情期间积极申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及陕西省科技厅、高新区、雁塔区科创中心组织的各类创业大赛,截止目前由创协总会、部分分会及“鱼化龙”众创空间预申报的各类参赛项目共计13项。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更好的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进一步让参赛选手提前模拟练习参赛路演的全过程,让2020年度的参赛更加接地气,2020年3月23日下午六点整,所有参赛团队及成员近35人在万炬燃同学的主持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分享,第一次分享会以两位主讲人万炬燃同学和许家俊就他们以往的参赛经历及拆解BP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大会伊始,首先由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原朝阳就创业协会现状发表了感言激发了我们高昂的斗志并为我们开启会议主题——如何进行大赛路演。首先是万炬燃同学与我们分享他以数次的大赛路演技巧及经验总结出的要点:①明确演讲内容包括抓住要点,增强逻辑性;符合路演主题;排练定型等。②语音语调及语速,其主要目的在于路演者需要声情并茂地将路演信息和要点传达给听众,更易于听众接受和理解以及保持路演时的节奏感,在指定时间内不急不缓地完成一场合格高效的路演。紧接着,许家俊同学为大家来分享路演经验及能否成功提及了两点往往会被人忽视的注意事项:专利与团队。在一个成功的路演团队中,我们一定要有专业技术人才、主要领导人才以及销售人才。在拥有众多人才的同时,我们也要把握专利的优点,在项目比拼中我们能否成功就取决于我们是否拥有专利,专利就代表着我们团队的实力及创业的动力。创业不是儿戏,不能过于激情洋溢,需要的是情商和智商。

 

 

 

       最后由万炬燃同学进行总结:把握重点,狠击痛点;面对用户,保持竞争;做好分析,看准时机。路演不是简简单单的总结陈词,而是每个团队之间通过配合不断改进项目优缺,为项目财务盈利做出的完美演绎。身为初出社会,初步创业的我们来说,此次会议无疑是很好的指向灯,为我们点亮创业的灯光,很有效的为所有参赛选手分享了参赛经验,我们期待着第二次的线上分享!

 

上一条:喜讯-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入孵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下一条: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部署年度创新创业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