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心理资本与职业生涯学术报告

2020年10月29日 08:55 殷华西 点击:[]

     10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时勘做客西安外事学院,作了题为“心理资本与职业生涯”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西区10号教学楼二层阶梯202报告厅举行西安外事学院纪委书记、学工部部长、校友会会长刘亚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李峰泉,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宏等学校领导和特邀嘉宾,以及130余位师生代表济济一堂,参加了此次报告。

 

讲座围绕“心理资本”和“职业生涯”两个主题展开。在“心理资本”主题讲解中,时勘教授以“大学生的心理资本”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心理资本的相关内容。在“职业生涯”主题讲解中,时勘教授结合各种案例以互动的方式进行了讲解,在语言表达、数学思想、应变能力、成就动机部分的案例讲解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时勘教授也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现场点评。

就职业生涯设计,时勘教授给出了“建立个人发展远景”、“保持创造性的张力”、“促进心灵的变换”、“培养自我超越的精神”等建议。最后,时勘教授以“石油大亨洛克菲勒”故事作结,送给同学们“青春多美丽、时序若飞驰,前程未可量、奋发而为之”诗句作为劝勉。

时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用语幽默诙谐、举例生动典型,观众积极互动,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讲座获得了在座师生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帮创业者筑巢 为就业者护航
下一条:政校企携手联动,产学研金同创共赢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