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迎大赛,打响雏鹰之战 纳新人,创协添砖加瓦

2019年12月20日 09:51 李旻桀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第五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0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第五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成功举办。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各院院长、副院长以及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出席本次大赛。大赛了邀请创投企业、孵化器的资深专业担任现场评委,评委有:现任西咸科转孵化创新体副总经理郭佰光;北京中天战略财团投资总监高文洲;蒜泥众创版块区域运营经理姜鑫;现任西安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秘书长,阿里创新中心(高新)运营总监贺鹏;现任光谷咖啡创投总经理助理、西北大区投资总监王笛。

首先,潘君部长为启动仪式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作了致辞。肯定了我校创业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绩,提出要求做好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强调要按照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高标准力争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深化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大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竞争表现激烈。在统计最终成绩期间,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原朝阳邀请所有参加本次大赛的同学加入创业协会,并与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峰泉一起为优秀创协干部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路演结束后本次评委组组长郭佰光讲话,对我校低年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提出表扬,并给出了建议。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新创组的《陕西嘟嘟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树洞”解忧馆》获得了第一名。菁创组的《益智安全APP》获得最佳创意奖,《想要穿,小程序》获得最佳表现奖,《FOR HOME宠物试养》荣获最佳团队奖,《景区通APP》获得最具潜力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创业学院杨在华院长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杨院长介绍了创业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创业培训四大计划中的“雏鹰计划”,并树立榜样,鼓励同学们参加创业协会,通过创协平台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本次大赛创新性的将党建+项目路演相结合同时为响应我校新时代“学院+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实践探索,进一步促进学院与书院的协同育人,发挥好创新创业育人在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中的作用。

上一条: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来我校考察众创空间建设工作
下一条:新媒体携风而来,你准备好了吗?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