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创业学院举办西安大学生创客节座谈会

2019年04月30日 15:19  点击:[]

 

2019430日上午9时,创业学院特邀国内知名创新企业大咖欢聚于鱼化湖畔的七方书院,在古风古韵的瑶琴声中座谈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幕的“西安创客节”有关事项,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论坛活动。

西安大学生创客节是西安市政府于今年下半年举办的一场大型创业活动。受市政府委托,我校将具体承办此次活动,并提交具体活动方案。为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我们特邀了一些创业大咖出席座谈。

此次座谈会特邀的嘉宾有: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副总经理郭成语,百度(西安)创新中心运营总监李玲慧,车库咖啡总经理助理兼运营总监杨洋,颐高高新新经济产业基地运营总监刘戈,众海加速器运营总监侯米娜,蒜泥众创空间运营经理狄静文。我校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原朝阳,副院长刘显升及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一曲优雅悦耳的古琴曲《梅花三弄》让宾客渐入诗画境界。主持座谈会的原朝阳副院长以“古有煮酒论英雄,今有品茶论创业”的诗话开场,其后展开的创客节谋划酝酿座谈会气氛活跃,不时闪出奇思妙想,一场有声有色的“创客”大戏渐渐形成厚实的脚本蓝图。

杨在华院长首先回顾了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十年来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情况,重点提及2009年创业学院的成立、“鱼化龙”创业基金的设立以及全国创新创业教育“50”的获奖背景,同时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雏鹰、翱翔、归巢、创云”四大计划,其中重点介绍了“创云计划”。

应邀参会的各路创业大咖各抒高见,发表了下接地气、高屋建瓴的策划意见,譬如创客节上可举办“创业实效性”论坛、互动性项目的展示、节庆特色要突出、希望政府在创客节平台上推出支持双创的优惠政策等等,这些见解在相互碰撞中火花四射,最终升华成一场创业盛宴的构架。

座谈会前后,特邀嘉宾们还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七方书院的环境陈设。他们表示很愿意参与“西安大学生创客节”和西安外事学院今后举办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加强互动合作,为陕西和西安的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创业学院组织参加第三届西安·雁塔大学生青春设计博览会斩获佳绩
下一条:创业学院医学院分会成立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