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研究

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简介

2024年01月04日 10:00  点击:[]

“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是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研究院下设的研究机构,是创新创业研究院“一院四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创业学院专职教师和学校其他学院推荐的优秀教师共同组成的研究团队。

研究中心的宗旨在于响应并贯彻落实西安外事学院办学理念和《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突显学校办学特色,联合校内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及相关企事业单位,采取协同创新的机制,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学术和理论研究,指导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以及为我国教育学界和产业界提供借鉴和参考,亦希望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进而为我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1 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

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能包括:研究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方法和体制机制,对国外等发达国家的创业教育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系统分析,把握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新趋势、新动向,围绕创新创业领域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活动,以扎实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引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形成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智库、推动创新创业课程的开发,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集结研究成果形成各类出版物、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进行创业大赛评审和指导工作。

2 “三阶段”分层创业教育梯度递进培养模式

目前已经完成了《大学生创业基础教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程》(慕课版)、《创业投资学》、《大学生创业素质论》、《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模式》等著作的出版;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撰写的研究论文上百篇,在省部级创新创业的研究课题的申报中屡获中标,经过多年的研究工作,形成了系列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和行之可行的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3 创新创业系列教材和著作

4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教材奖二等奖

5 “三维融合、五力育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创新与实践教学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简介
下一条:创业投融资研究中心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