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实践 > 正文
  
开学季—“创业初期我来说”在工学院双创工作坊成功举办
殷言雪 彭钰淇 

2023年10月11日14:30,由创业协会工学院分会承办的开学季“创业初期我来说”活动在工学院双创工作坊顺利举行。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贾怀忠,工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雒海峰、团委书记罗婷婷,睿婕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学校特聘校外创业导师张坤,以及工学院创协分会会员共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贾怀忠致欢迎词,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培养体系、理念和培养过程,学校通过“雏鹰、翱翔、归巢、创云”四大孵化计划,“青春季、盛夏季、毕业季、开学季、未来季”五季实践活动,“党建、政府、企业、校友、协会、书院”六大资源平台对大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工作进行全面扶持,助力学子创业干事。创业是大浪淘金的过程,大学生应该把握时代机遇,社会在飞跃发展,创业协会应该影响周边,把创业意识、创新精神融入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为个人成长、协会发展、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及孵化实践活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特邀创业导师张坤为同学们进行创业知识讲解,分别从工商注册、代理记账、经营许可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阐述,让创业者们在注册和经营环节上少走弯路,也警示了在经营的过程中容易忽视的税务问题等。讲解内容旨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为同学们以后创业提供帮助。张坤现任睿婕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是现代企业服务行业的开拓者,在6个省市拥有8家分公司,累计服务客户10000家以上,拥有丰富的创业经历与管理经验,同时拥有强大的互联网推广技术。

紧接着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充分发挥了创业工坊便于讨论的优势。创业导师张坤为同学们分析预测各行业的市场前景和发展趋势,让同学们了解了创业所需的技能与资源,帮助各位同学更好地评估自己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并且解答了同学们对公司的注册,开户所必需的门头以及税务方面的疑问。同时通过成功案例分析使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创业路径与方向,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勇于创新,树立正确的创业观。

本次“创业初期我来说”活动完美结束,开学季的系列活动在双创工作坊开展,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创业者们需要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新思维,积极向上发展,不断了解创业政策,在创业的道路上越来越好!


上一条:政校联手共话创业 聚力赋能协同育人 ——西安外事学院“师生双创训练营及政策分享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创客马拉松,师生双创行——我校学子赴校外孵化企业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