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实践 > 正文
  
政校企携手联动,产学研金同创共赢
原朝阳 张嘉琪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雁塔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深度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1028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鱼化龙”创客空间产学研金项目签约暨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雨花听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西安外事学院众创空间产学研协同创新专场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雁塔区委人才办、雁塔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指导,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工学院主办,“鱼化龙”众创空间、“鱼化龙”创客空间协办,得到南京魔豆基金、陕西鱼化龙创业基金、西安敦成投资、陕西大同创业投资、西安德同迪亚士投资、关天资本、黑石资本、广州天成资本8家创投机构和阿里云创新中心(西安高新)的支持。

雁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伟,雁塔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耿伟、副主任李立,雁塔区委组织部人才办胡波,雁塔区科创中心双创促进科科长李辉、雁塔区科创中心科企管理科科长步菲,南京魔豆基金、陕西鱼化龙创业基金、西安德同资本、大同资本、阿里云创新中心(西安高新)、广州天成资本等创投基金负责人,我校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陕西鱼化龙创业基金会理事长杨在华,工学院院长贺亚茹,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陕西鱼化龙创业基金会理事原朝阳出席了活动。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观看了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视频。随后,签约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线上AI口语传播智能系统”、“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系统车载控制主板开发”、“激光甲烷控制装置”、“环境监测与设备控制动态参数分析系统设计”项目情况,并与企业进行了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出席活动的领导见证了签约。

 

 

区委组织部张伟副部长介绍了雁塔区科技资源、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人才及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情况,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成果,并鼓励校企切实加强合作,希望签约各方通过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项目进一步落实,开花结果,实现双方共赢,在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

 

 

产学研金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创新创业论坛,雁塔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西安创业导师李立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迈出实现梦想的第一步》的学术报告,用生动形象的现实举例以及诙谐个性化的语言描述将论坛现场引向高潮,师生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活动后,全体参会嘉宾共同实地参观了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鱼化龙”创客空间、高迪书屋、VBSE智慧创新创业基地、正蒙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健康产业孵化基地干细胞研究实验室。专家和嘉宾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孵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既是我校落实西安市、雁塔区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众创空间创业孵化成果就地转化的阶段性成效展示。下一步,我们在总结经验基础上,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按照省市区人民政府要求,强化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将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孵化和成果转化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努力为全体创业学子、创业校友服务,同时尽最大努力为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原朝阳 张嘉琪

                                                                                                                             2020年10月28日

上一条:心理资本与职业生涯学术报告
下一条:【喜报】我校师生在第四届陕西省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