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免息创业基金贷款你知道吗?

2016年10月18日 15:27  点击:[]

 

 

     现如今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找工作似乎不再是非常迫切的事了,自主创业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加上各种政策倾斜、资金支持、优化服务……优越的环境,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创业梦想插上了翅膀,恰逢9月1日至9月30日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我们先为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们详解创业基金贷款。
  哪些人能享受优惠政策?
   26岁的小董从城南一所高校毕业三年了,这几年他换过两个工作,一年前,他跟两个要好的朋友回老家蓝田注册了一家农产品公司开始创业,“我对传统农业一直很感兴趣,一直想帮助村民把樱桃、核桃这些农产品卖得更远,让大家都多挣点钱,公司目前运营得还不错,就想再扩大规模,但资金一直让我比较头疼。”
   像小董这样有创业梦想但苦于资金来源的高校毕业生还有不少。华商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想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这是由省政府出资设立,由省人才中心负责管理,以委托贷款形式向创业大学生发放的免息贷款。
   创业贷款的对象是国家承认学历,毕业年限不超过5年,在省内依法注册公司、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村经济合作社的大学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以及从事科技创新项目、创办公司制企业的普通高校在校硕士及博士生。
   此外,还可享受税收优惠、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免费参加创业培训、免费提供创业服务、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直辖市按有关规定执行)。
  合伙经营的
  可申请50万元以下贷款

   目前,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分为两种:一种是担保贷款,另外一种是免担保贷款。
   担保贷款分为小额担保贷款和合伙经营性贷款两种。若借款人需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可选择《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管理章程》规定的担保方式,提供有效担保,就可申请10万元以下的贷款;申请合伙经营性贷款,高校毕业生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创业的,借款人数不超过5人,经委托方审核合格,选择《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管理章程》规定的担保方式,提供有效担保,可申请50万元以下的贷款。
   对于符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批准的《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免担保项目评选办法》的项目,经专家论证、评审等级为优秀的,可申请10万元以下的免担保贷款。
  贷款申请及办理流程是什么?
   申请:申请人登录陕西人才公共服务网(www.snhr.gov.cn)大学生创业版块“在线申请”栏目进行自主创业登记并填写贷款相关表格。
   受理:申请人向企业(机构)所在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等待受理。
   审核: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受理后,在网上对申请人基本情况进行初审核查。
   考察:申请人纸质材料准备完成后,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对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担保:申请人向项目管理机构提供相关担保材料。
   审批:省人才中心根据项目管理机构对申请人及所在企业(机构)的考察评估意见进行贷款审批。条件符合的,确定其贷款金额和周期。
   发放:经办银行进行审核,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签订《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委托贷款借款合同》后发放贷款。 (华商报记者 肖琳  )

 

 

链接:http://www.shaanxihrss.gov.cn/admin/pub_newsshow.asp?id=1011067&chid=100626

上一条: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可获政策扶持
下一条:华商报宣传解读我省就业创业政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