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政策解读:“创业西安”行动计划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机遇?

2018年06月01日 08:27  点击:[]

去年7月,西安市出台了《“创业西安”行动计划(2017-2021)》,此计划旨在通过实施载体建设、创新改革、人才创业、资本助力、创业引凤、科研带动、社群建设、环境建设等行动,到2021年,让古城西安形成充满活力、特色鲜明、服务高效、享誉全国的创业生态环境。

这是一个令创业者欢欣鼓舞的行动计划!仔细研读这个计划以及随后出台的“十大措施”,可以从中发现哪些有利于我们西安外事·创业学院发展的节点呢?首先看看计划中的“五区联动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吧——

“计划”将以高新、曲江、碑林、长安、雁塔等区域为主阵地,实现“校区、院区、园区、街区、社区”等五区联动。“校区”以全面创新改革试点高校为示范和引领;“院区”以西安光机所、西北有色院及军工研究院所为主,重点打造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孵化培育行业领军企业;“园区”以科技园、工业园、产业基地、创业基地等为载体,打造优势产业聚集区和产业集群;“街区”以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为引领,加快传统商业街、步行街改造升级,实现科技、商贸、金融等要素的集聚效应;“社区”以打造创业者工作、生活、社交综合平台为主。

应当说,其中的“校区、园区、街区”,都可以成为我们新平台。我们的“校区”应当当之无愧地成为全面创新改革试点高校为示范和引领;我们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区也可争取成为“以科技园、工业园、产业基地、创业基地等为载体,打造优势产业聚集区和产业集群”。

上一条:看雁塔区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来了什么“大礼包”?
下一条:西安市支持创业的十条“重磅”措施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