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创业知多少,沙龙共分享

2019年04月25日 14:47  点击:[]

 

创业知多少,沙龙共分享

——创业协会鱼化龙创业基金会第一场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

                             

4月24日(周三)下午两点三十分,由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创业协会、陕西省鱼化龙创业基金会共同举办本学期第一场主题分享会在创业学院8号教学楼成功举办。创协总会、各创协分会骨干代表近70人,分享了由创协总会邀请重磅嘉宾罗智先生以“大学生创业你知道多少”为题的讲座。这种以沙龙形式举办的创业讲座,现场设置自由交流环节,气氛轻松而活跃,教授现场解答会员们对创业的疑惑,互动性强,很有利于帮助年轻学子开启创业的大门!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开始后,罗先生提出了就业、创业与深造三方面密切关联的问题。他认为大多数大学生对创业比较感兴趣,而且有兴趣的学生大多数都是在上大学前就有兴趣了。他用数据的形式一一分析就业和创业方向,根据《中国大学生创业报告》显示,有近百分之九十的我国在校大学生有创业的意向,百分之二十有强烈的创业意向。还用中国的创业现状同国际的青年创业现状进行了对比。

 

 

 

罗先生还分析了餐饮、农业、信息技术和文化四个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指出了创业者所面临的障碍和需要,以及自主营销和未来营销的方向。

最后他提出了中国大学生创业方面已经具备的优势,特别强调自信对创业的重要性。他用很多事例深入浅出,并时不时幽默的向学生提问,鼓励互动。极大调动了创业学子的热情和积极性。

 

 

 

   2个半小时后,分享会在一片热烈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然而同学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分享会,我们学到很多创业知识,让我们对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也非常感谢创业学院为我们创造的学习机会,希望创业学院创业协会和“鱼化龙”基金会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沙龙,助推我们早日实现创业的青春梦想!

 

上一条:二入“车库”“咖啡”浓,创云生处有“新家”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