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亮点孵化企业

2020年04月21日 11:05  点击:[]

1.创业事迹-孙国秀

我叫孙国秀,毕业于西安外事学院,从事了3年的外贸进出口工作,就在西安开始了创业之路,因为我是卖烤红薯的.所以大家喊我为红薯王子,我的创业起步资金只有3万多,从一个4平米的小店开始。经历过家人的发对,500万的亏损等等困难,但我和团队坚守信念,不断学习调整。一步步发展壮大。2015年三月入驻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105室进行创业孵化,期间还得到母校西安外事学院近100万的创业基金扶持。

 

       

 

“薯小帅”品牌专注于红薯健康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国内首创“烤红薯专卖店”的销售模式,研发出健康卫生的烤红薯设备,并获得多项技术专利被评为西安高新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烤红薯第一品牌,是挖着吃的烤红薯的首创者。公司已是西北地区最具互联网思维的传统连锁轻餐企业。2014年被《今日头条》中创投评为“中国创业大军里八朵奇葩"之一。目前已获得2700万风投。已在西安各大商场开设了20家直营店面,并成功发展到北京,成都。还发展加盟店17家,公司内部员工突破103人,带动就业490人。

个小小的烤红薯,通过创新创造获得了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被全国100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成为陕西创业者的标杆,起到了很好的创业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并且在陕西咸阳、富平、合阳建立了500亩的红薯种植基地,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还在全国创业大赛中频频获奖。2013年12月获得”专家联谊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组织的“创赢未来”科技文化创业大赛亚军,并得到100万元的创业基金奖励。2015年11月获得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牌。2015年4月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接见。并跟随团中央分享团走进全国六个省市进行了30场分享活动,积极带动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创新创业,推动全社会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尚。2016年11月获得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国创翼”文创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小红薯实现大梦想,薯小帅从西安出发,要让全世界吃到健康味美的烤红薯。我也要用烤红薯来实现自己人生梦想。告诉大家,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

 

 

 

 

2.西安联创智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联创智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以地理信息技术为支撑、致力于中国的“智慧管道”、与“智慧城市建设的高科技公司。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宗旨。注重技术积累和创新,广泛吸纳优秀人才,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提高。

公司坚持走校企联合的路线,先后与中科院地理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京邮电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一系列合作和技术交流。公司非常注重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自成立两年多来申请软件著作权9项,多次派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技术交流学习活动,学习交流最新技术,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等方面不断深入研究学习,公司利用新技术研发了一系列产品,例如“管道焊缝缺陷智能识别系统”、“管道机智系统”、“基于大数据的管道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基于大数据的内检测数据管理系统”等,并且先后承担石油天然气、国土资源、测绘规划等行业的智慧管道、土地信息系统、基础地理信息系统、电子政务系统、应急指挥系统等信息化项目。

为提升公司竞争力,强化品质管理,提高企业效益;增强客户信心,公司申请了一系列认证和资质。公司2018年申请通过了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 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三大管理体系认证。管理体系认证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公司开拓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要求。质量方针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以优质的服务得以持续发展,管理水平在不断提高,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使企业以ISO9001质量标准为基准,持续改进公司内部管理的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使质量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持续推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是市场竞争的重要资质,对于企业提高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证书属于企业无形资产,在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国家颁布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及工作指引,提高了认定工作的门槛,实行百分制打分,由四大部委组织专家进行考评,提高了认定的难度。在此背景下,企业如果能够取得新的高新证书,足以证明企业的科研实力及水平。公司经过两年积累和沉淀, 2019年5月整理相关材料提出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过程需要提供资料非常多,例如:财务报告、审计报告、职工信息表、税务核查等各种资料,经过六个月多方努力协作配合,在2019年年底完成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高新技术企业的通过是对公司在新技术应用和创新方面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同时认证的通过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做到和持续发展,加强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

 

 

 

 

 

在信息化建设日新月异的时代,公司将以精湛的技术、执着的敬业精神、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兢兢业业为客户服务。通过信息系统建设,为行业管理和技术水平的提高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形成客户-公司的双赢局面。

 

 

3.西安外事户外旅游介绍

 

undefined

 

西安外事户外旅游主要针对外事学院大学生西安周边游、国际旅游的项目。让外事学院更多的学子了解千年文化古都古都西安以及周边城市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大自然美好风光、旅游景区。在旅游的过程中和其他高校学生相互沟通交流,使外事学生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认识更多的小伙伴。外事户外旅游作为旅游系学生的实践基地可以通过户外旅游实际的去运用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让旅游系的学生在毕业以后步入工作岗位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对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安外事户外旅游主要创新点有三点:

1.利用学生课余和节假日时间,给学生提供走出校园感受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人文艺术、民俗文化。通过旅游调整学生心情,缓解学生中的压力和疲劳。

2.通过和各大高校(陕师大、西北政法、西安财经、西北大、邮电等)学生一起举办大学生集体旅游活动,给外事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3.通过旅游使学生们在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了实际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来提高自己能力,给学生轮流当领队,组织活动的机会,不但提高个人能力而且是有偿的参与。

西安外事户外旅游主要是学校校内自己的旅游平台,由于针对大学生旅游基本都是超低价格因此现在规模比较小,线上线下宣传力度不够,希望可以融资有自己独立的接待、办公、展览的工作室。

 

undefined

 

 

 

4.西安炙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西安炙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 ,是由人文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万炬燃创建,专注于研发青少年口语传播课程和口语传播人工智能化,2018年12月荣获种子轮投资 2019年6月获得天使轮融资(大富实业领投)公司下设陕西炙燃莲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山人教育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以及山东叶之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吉林炙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两家分公司。2019年研发成品项目“艺启艺术教育平台”荣获“陕西青博会创业大赛最佳创新创意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省铜奖;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全省决赛,同时入选高新人才中心第二期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2019年公司发起全国首家由全部大学生老板组成的商人组织(长安高校商会),公司先后与西安蓝海风集团,陕西平安公司合作,直接或间接带动应届大学生就业百余人。 

 

 

上一条:归巢计划
下一条:1.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申报表<空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