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实践 > 正文
  
青春季|为创业插上腾飞翅膀
张嘉琪 

——启航创新创业协会就业与创业讲座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4月14日下午,由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创业协会、西安外事学院启航创新创业协会(创业协会医学院分会)共同举办就业与创业讲座主题分享会,会议在医学院10号教学楼202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启航创新创业协会、创协总会、各学院创协分会骨干代表近1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发表致辞。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医学院创业优秀学子李韬的典型创业案例,在分享的同时为同学们诠释了创业的含义、创业需要的素养、以及创业的条件。同时表示创业学院今后会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双创资源和机会,让创业者走进优秀的创业企业,学习创业案例、参加创业活动、接触金融资本等系列双创资源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收获硕果。


 


紧接着,由医学院副院长马宏发表致辞。她强调创业在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列举了以往就业学生在工作当中所研发的创业产品,马宏副院长结合创新创业在医学工作中的广泛应用,体现出创新机会就在我们身边,鼓励同学们勇挑重担,大胆创新,为未来之路去奋斗。


 


随后由与会领导及嘉宾为医学院创协分会优秀学生颁发证书及礼品。


 

 

 


接下来,由创业学院邀请的重磅嘉宾中海(深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智云通达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顾问罗智老师分享以“大学生创业你知道多少”为题的精彩讲座。罗智老师从就业、创业与深造三个方面密切关联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这场双创盛宴。他认为大多数大学生对创业比较感兴趣,而且有兴趣的学生大多数都是在上大学前就有兴趣了,并用数据的形式向同学们分析就业和创业方向,还用中国的创业现状同国际的青年创业现状进行了对比。他根据自身多年实战经验,从创业和就业两个维度为我们带来创业感悟,很有利于帮助年轻学子开启创业的大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罗智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针对现场同学们对创业方面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他说到:创业是艰苦事,虽然会失败,但是创业者要坚持住,并学会从失败中汲取教训。


 

 


活动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可同学们还是兴致勃勃、意犹未尽,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双创主题分享会,学到很多创业知识,对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非常感谢创业学院为我们创造的学习机会,希望创业学院创业协会及各分会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沙龙,助推我们早日实现创业的青春梦想!

罗智老师为我们提供了他宝贵的经验,同时希望各位想创业的同学可以在吸收了宝贵经验的同时不断勉励自我,把握机遇,成就辉煌!


 

 

 

张嘉琪

2021415

 

上一条:“首战”告捷!我院顺利开展2021届3+1本科(创业方向)商业计划书答辩工作
下一条:喜报丨一年“二级跳” 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获批市级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