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案例 > 正文
  
冯岩——我以外事为荣
 

冯岩,女,西安外事学院96级英语专业I 班毕业。

深圳市佳期园艺制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1999.7.1 – 2001.8.5   东莞市恒晖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任总经理助理 (港资企业)

2001.9.10 – 2003.8     圣丰礼品厂  董事长助理  ( 台资企业 )

2003.8.10 – 至今         深圳市佳期园艺制品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我很庆幸自己选地这个专业, 因为我的爱好,也因为我的的兴趣,在我打工的生涯当中,我的专业和我对专业的执着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英语环境也是我毕业后求职的的首要条件。当然也凭借自己比较成熟的外表,职位的起点也相应地比其它同年龄的同学高出很多。这对于以后的创业提供了必要的条件。比如说做为老板的助理,经常就会有机会去学习对整个公司的运转,国外业务的开拓,公司的管理模式,国内外大小展会的HANDLING, 再加上自己在工厂时了解不同产品的结构和工作流程。这也为我创建 这个工厂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 所以我想对所有的新人说 – 不要在意你年轻时你学的是什么,做多少事情,这些都会给你以后的事业生涯当中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感叹!你会感叹为什么我们在当时不多学习点东西?你会后悔为什么自己不珍惜上司给自己的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

 

自2003年创建贸易公司到6年前不得已开设这个工厂(因为原来的供应商SELL我们的产品到同一市场)。至今大约有10个年头了,回顾每一个阶段,各种画面如过电影一样历历在目。创业的艰难,努力后的硕果,意想不到的成功惊喜,事业生存和稳定的压力。 但是我还是很自豪地说 – 我爱我的事业如爱自己一样,他如同我自己的孩子一样在我的呵护下茁壮成长。他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我投入的心血和精力,他的每一个SHAKING都会让我担心和焦虑。

 

人到中年,回顾当年在西安外事学习的情景,我感谢西安外事给我们一个轻松自由的学习环境,也感谢各位导师把我们带入一个国际化的潮流当中,比如我们学过的公关礼仪,汽车驾驶,模特表演,请入外教,国际学生的交流。这都让我们有强烈的愿望学习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走出国界,虽然当时我们没有公立大学的VIP待遇,但是西安外事用国际性的眼光培养了能力为优先的学生。西安外事为我们这些有能力但不看分数的学生提供了希望和机会。当然这也是我们有今天结果的前提。

 

所以我代表我们 96级西安外事学院英语专业I 班的全体同学祝我们的母校越办越成功,越办越强大,培养更多的国际化学生。无论我们走到哪都会骄傲地说-- 我毕业于西安外事学院。

上一条:路云飞——从外事走出的长影导演
下一条:艺人校友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