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案例 > 正文
  
高新校友会项目推广暨对接会:创业名企枝繁叶茂共享共荣
 

一次跨行业的交流,一场打破界域的合作,一出生动活泼的商推,一台精心策划对接,像课堂,像路演,像擂台,更像贸易洽谈会;是学生,是校友,是老板,更是创业合作伙伴。

从早教到科创教育,从IT维运服务到系统集成服务,以关注企业财税到畅谈支付金融服务,从家装验收到互联网大平台集合,从物联网集中监控到智慧农业,从澳洲的红酒到中国的传统古法白酒……内容完全超越了当年所学专业分类,出于教材而胜于教材。

不同行业间在链接,跨地区在联手、场内外在互动……一场超越时空的创业大戏隆重登场——这是西安外事学院创业校友对2019年6月12日高新校友会会员主营项目推广暨对接会的印象拼图。亲临高新区高新三路蓝溪国际大厦21楼的“对接会”现场,感受更是厚重多彩。

 

创业名企枝繁叶茂 “生态链”里资源共享

此次“高新校友会会员主营项目推广暨对接会”,在“官宣”中被定名为“大事件”,看似夸张,其实精准。其活动宗旨为“渠道链接、资源对接、品牌推广、产业融资”,更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八面有风。

“外事校友5.26返校日之后,我就在想,告别24年的青春岁月,人生路上,外事学子走得都不轻松,作为高新校友会会长、西安外事学院全国校友会副会长,我的使命就是要在能力范围之内,为校友及校友企业能做实实在在的做点事儿,这次活动只是开始……”高新校友会会长吕正春如是说。

图:高新校友会会长吕正春致辞

在西安高新区这块与母校毗邻的创业热土上,经过十多年的艰苦打拼,我们的校友开辟凿通了多少政策扶持和市场渠道?开发了多少创业资源?创新了多少服务品牌?看看这次的“主营项目推广”吧,他们已是枝繁叶茂——

校友黄莉创办的蜗牛宝贝早教品牌用大爱情怀呵护中成长未来;

校友周淼创办的西安名世信息技术科技有限公司,主营IT运维服务和系统集成服务;

校友孔超创办的西安致新成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营财税公司业务;

校友任文杰的小米优家,打破装修黑洞,让家装、验收平台化,标准化;

广东校友分会会长徐磊属下的深圳市广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周新文),主营物联网、综合智慧监控系统;

校友张孝敏经营管理的户外运动、采摘、拓展训练营,为广大校友及企业的拓展提供了平台;

校友李宇飞创办的陕西翰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网罗”高端建筑人才的网站和人力资源库;

校友刘爱国创办山竹编程启蒙教育机构,让3-6岁,3-12的孩子充分发挥天赋启智,健康领航幼儿教育;

高新校友会副秘书长潘军龙将陕西博睿雅办公家具以其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市场运营带到了现场;

高新校友会副会长王联伟带领英慧建设和宜客多购物平台,为建筑行业和电商购物提供了便利;

高新校友会名誉会长陈鹏管理的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主营支付、金融;

校友李学斌创办的薪桥人力资源,将HR未来的服务更加精准,更加高效;

高新校友会副会长郭云峰投资的澳洲高乐红酒,全部采用进口原瓶,自有酒庄产品,奉献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高新校友会副会长谢芳创办的陕西晨星东方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营营销策划、创业培训、智慧农业、云闪付;

校友尚进经营的陕西钡特家具为大家带来了广东最前前沿的办公家具设计理念,综合办公家具服务平台......

同时还有50多家校友企业负责人到场观摩,高新校友会已经具备人才培育、互联网技术服务、投融资服务等基本创业“生态链”,校友圈中的互惠互动,就能在“近水楼台”分享资源。与平日的校友聚会相比,此次展示对接会从内容到形式,都具有探索突破的深刻意义。

图:校友在推介企业产品及项目

平地起风雷,涌动连四方

西安的业务要走向全国,各地的创业要在西安落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岂能画地为牢?除了台上台下的互动,会场内外的互动,现场还有着另一层面的互动。

虽然是第一次办这样半商业对接会,高新校友会在西安外事学院校友会的发展史上还是留下了宝贵的经验,踏出了坚实的一步,本次会外事校友总会会长董宇龙高度重视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山东、广东、宁夏、江苏、四川的校友分会纷纷在当地校友圈中推介此次“对接会”,江苏商会会长史小刚、华山会会长成宏伟、陕西省建筑涂料协会会长刘海军等多家商会、协会负责人亲临会场,同时现场采用了微信同步直播,台上台下互动,场内外也在互动,师生更在互动。与会的50多家校友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吕正春说:“未来西安外事学院高新校友会的发展,一定是在外事学院校友总会的指导下,联合外事创业学院等多家校友组织,将高新校友会发展成为外事全国各地方校友会对接西安的窗口,联动各地校友组织彼此落地,共促发展,共同成长”。

外事学院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峰老师、校友总会秘书长田文老师对此次活动的高度关注和现场指导,他们将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和套路,以利于在全国各校友分会的推广发扬;

创业学院导师在现场的观摩调研,以采集生动典型的创业案例和创新思路,为创业教育理论和实践所用;

活动还邀请了西安财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高新校友会战略发展顾问郁广健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更是一种高层面的互动。

有场内外的互动和关注、声援、参与,气势不同凡响。

本次“对接会”,应当说是一场特殊的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从某种意义上讲,创业在继续,学习也在持续中。

跨界突破,追随时代

在校友成果展示的过程中,让人强烈感受到“化鱼成龙”的过程,从鱼化湖的池水中跳跃到西安乃至全国创业的大风大浪中,一条条龙腾跃而起,创造了奇迹。

校友们务实求真的探索精神和善于捕捉机遇的思维方式,让他们在多变的时代潮流和市场风云中如鱼得水,跨越学科专业的界限,最终创出了一条适合于自己创新创业之路。

当年说话胆怯、上场懵懂的少年已幻化成风度翩翩、年富力强的中年企业家,在台上推介产品口若悬河,妙语连珠。活动的现场主持由高新执行会长王桂林担任,其流利的口才、煽情的力道不逊于专业主持。原定13位校友上台展示,无奈又有两家强烈要求上台,原定结束的时间延长了一小时。

校友李宇飞是第一次参加高新校友会的活动。他上台展示了自家企业的项目后,晚宴上竟有七八家校友企业和他对接,希望得到他的高端人力资源服务,这让他惊喜不已,和他感同身受者为数不少。

蜗牛宝贝的创始人黄莉说,离开校园第一次发现自己不孤单,有这么多的好资源。

拉卡拉总经理陈鹏也感叹高新会的这一步,为我们大家开了好头。

 

 

长风已起,外事学院高新校友会未来将让更多的校友、校友企业找到更大的合作交流共成长的空间。

 

上一条:“新媒体+活动策划”带流量 “90后”创业先锋袁和康
下一条:谢芳创业路探访:大爱创伟业 互助获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