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李云飞:一颗勇敢的心,开拓创业之路

2015年05月07日 10:27  点击:[]

 

 朝着一个明确的目标循序渐进,不畏艰难、不言放弃,终有一天会把自己的梦想变为现实。

——李云飞创业之路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位勇于开拓实现梦想的青年,他创立的鱼斗传媒工作室不仅小有成绩,服务的客户有华为西北总部、秦岭马拉松组委会等知名企业或组织,他还根植学校、心怀感恩,积极帮助新闻学专业应届生实习。他就是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新闻学1101班学生李云飞。

 

创业动力 源于热爱

 

 李云飞回想起与传媒结缘是大学第二个学年开设的摄像与剪辑的课程。作为一名电影发烧友,这样的课程是不可多得的。伊始,他便投入了百分之二百的精力研究,除暑期的提前预习和寻找观看国外电影大学公开课之外,在校时间还积极向老师学习。老师的指导让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起来。慢慢的,随着他的进步,他拍摄的电影作品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他和同学们拍摄了两部微电影《一本记忆》,《梦与青春》。

 

向往创业 懂得感恩

 

 李云飞说,当拍摄不顺利时,一个镜头就可能重复二十多次,而且每次的后勤剪辑也只有键盘和鼠标陪伴,但当成片出现时,总会在欢笑中回忆每一个镜头背后的那些感动。在大家的鼓励下,他将这样精益求精的作品上传在优酷网上,没想到点击率一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二十万,评论合计超过一万条。这两部作品主讲青春与梦想,受到了圈内爱好者的一致好评,社会反响很好。渐渐地就有企业想要委托他制作企业宣传片。也是在那个时候,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可以将爱好与创业联合起来,成立一个传媒制作工作室。2013年暑假,他明晰自己的创业方向,撰写完善了创业计划,同时成立了属于自己的鱼斗传媒工作室。他想做到学以致用,也想提供给同学们实习实践的机会。

 

艰苦卓绝铸就创业梦想

 

 创业之路注定艰难,购买相关设备及软件的成本耗费远超预期,无奈之下,他只能选择低价多接单的办法回笼资金。但为了后续的发展,创业初期的作品还必须保质保量。加之作为学生的他还要兼顾学业,那段时间,除了正常上课,他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每天睡眠不足四小时。热爱和理想支撑着他,团队成员鼓励着他,他坚持了下来。终于,所有努力都没有白费。在2014年初,工作室真正实现了正常运转,经营上还有了些许盈余。
 靠着过硬的技术和质量,鱼斗传媒工作室与华为西北总部合作,为他们拍摄了产品性能宣传片;与秦岭马拉松组委会合作,成为他们独家的拍摄宣传团队,全程摄像记录等。在工作室成立一周年之际,他们完成了多达43部商业项目的拍摄工作,成绩斐然。

 

 如果把人生比作是长跑,李云飞和他的团队在人生的事业之路上才刚刚起跑,祝愿他们越走越好。他的事迹正如刚刚过去的创业节上学子代表演讲的创业宣言所说:“只要不懈努力、百折不挠、不断进取,终有一天创业的‘小鱼苗’会‘化鱼成龙’,成为激励学弟学妹们创业的榜样”!

 

上一条:校友企业家赵东满:为创业而生
下一条:创业之星李呈龙:创业 不是说说而已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