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案例 > 正文
  
李伟毅:“自由年代”青年公寓里的时尚与温暖
 
   “无论怎样拼搏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是不要因为奋斗而忘记如何生活”,我校201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子李伟毅谈到他的创业路时说到。记者采访时,他和他的团队在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基地忙碌着,致力于改善在西安打拼的青年人的住房问题,“自由年代”青年公寓在他的悉心经营下逐步发展、拾级而上,成为青年人时尚而温暖的居所。

 

用心打动年轻人

    “我们想要改变年轻人的住房条件,但是改变是一个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完成”,“自由年代”青年公寓联合创始人李伟毅说,他十分注意房子的细节,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考虑租客在租住中可能会出现的小问题。此外,他给每位客户买了平安保险,以免造成财产损失。青年公寓的生活管家在日常维修、代缴水电费、房屋清洁等方面让人称赞,同时还是年轻租户的“倾听者”,完全是一个亲密朋友。因为他亲历过孤独,感受过异乡生活缺少家的温暖的滋味,他希望做一个拥有自由、梦想、爱情的公寓。

    “自由年代”青年公寓的最大特色是“最青春”、“社交”和“品质生活”,每个月第三周的周三是青年公寓的自由日,租户们聚到一起,享受属于他们的联谊活动。由最初的品质概念转变到现在主打社交概念,致力于年轻租户的社交领域,扩展租客的人际交往圈。今年6月份,“自由年代”青年公寓将推出公寓2.0,智能化的家具让租客更方便、更舒适地享受生活。

 

 (工作中的李伟毅)

 

不言放弃,母校雪中送炭

    别人朝他扔的砖块,他可以建造一座城堡。记者问及李伟毅创业过程时,他说最初在推广青年公寓时困难重重,创业初期存在资金不足、意见不合等很多问题,让他近乎崩溃。12月的冬天,他在没有暖气的环境下工作,合伙人们面临重重压力,选择退出。那段时间,他每天都在投递简历,寻找合伙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新的投资人把公司从死亡境地中拯救回来,联合创始人也让团队更加完善。

    当时他为了寻找办公场地找了很久,不是价位高就是位置不好,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李伟毅得知母校“西安外事学院”创办了陕西省第一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陕西省的大学生都可以申请,并且还有相关的导师和优惠政策,他抱着忐忑的心态向学校申请,没想到一下子就通过了。学校的雪中送炭,不仅解决了办公场地的问题,同时还匹配了一个相关导师来为他们解决在创业路途当中遇到的问题,更加坚定了他的创业决心。他说:“我很感谢西安外事学院给予我的支持,母校给了我家一样的归属感,感谢学校没有忘记我,母校刚刚过了24岁生日,祝母校生日快乐”。

 

(“自由年代”青年公寓)

 

不忘初心,创业以苦为乐

    如今,“自由年代”青年公寓已经遍布整个高新区,有近200位租客。他的未来目标是做到雁塔区乃至整个西安市。这些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实现目标。“自由年代”青年公寓希望现代年轻人可以享受生活,追求梦想。李伟毅说:“西安这个城市很有特色,同时也有很多机会等着年轻人去探索。我们想为这个城市做点儿什么,也想为年轻人做点儿什么”,创业的辛苦只有自己能体会,他说“把自己做的事情当作是一种乐趣,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会充满意义”。

    每个人对如何行走、如何面对未来都会有自己的选择,“自由年代”青年公寓是他执着奋斗的所在,李伟毅说,最好的人生是自由自在,追寻梦想,这将是一个新的青年时代。

上一条:【创业路】李伟毅:“自由年代”青年公寓里的时尚与温暖
下一条:【创业路】校友陈汝刚:用创新颠覆传统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