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案例 > 正文
  
校友陈汝刚:用创新颠覆传统配送
 

    10年前,年仅19岁的陈汝刚带着家里好不容易凑齐的5000元钱,从山东老家来到西安外事学院求学,就读于05级英语专业。因为家境贫困,大学四年陈汝刚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凭着创业,不仅养活了自己,还用剩余的钱贴补家用,感觉很充实。
  10年过去了,陈汝刚从第一次顺利创业,到第二次因为经验不足创业失败后去大企业历练,在积累一定经验后顺势而为,开了一家互联网公司,现任西安闪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扛起了时代赋予他的使命,开始了新的创业征程。
  10年间,三次创业,有着无数鲜为人知的酸甜苦辣。

 

一颗不安分的心在跳动,改变现状,挑战自我

一颗不安分的心,一心想要通过努力改变现状的决心,一条鲜花与荆棘共存的创业大道,陈汝刚决定坚持走下去。
  10年前,陈汝刚来西安求学,他清楚的知道,必须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现状,让家人过得好一些。
    虽然他大学时学的并非互联网,但是对互联网相关的东西非常痴迷,自学了电子商务,在陈汝刚大二那年,自建了一个网站,在上面卖一些数码产品,开始了创业生涯。
    通过搜索引擎优化,网民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的时候,就会看见陈汝刚卖的产品排在前面。因为那时候懂这门技术的人不是太多,加之大环境比较好,所以第一次创业是很顺利的, 陈汝刚每年的纯利润在15万元,在当时同龄的创业者中,还算比较出色的一位,就这样做了3年。
    2008年,懂这门技术的人越来越多,加之百度竞价排名影响力越来越大,付出已不能得到高效回报,陈汝刚选择了转型。

 

 

二次创业失败,入职大企业历练
    在二次创业中,陈汝刚将触角伸向了在线教育平台领域,然而这一次并没有第一次创业那般顺利,一年之后,由于自身教育资源相对匮乏、阅历欠缺、而且技术方面都是外包的,对于上线标准不能及时达到,以失败而告终。
    第二次创业失败后,陈汝刚在创业之路上进入了一个短暂的迷茫期。这段时间陈汝刚让自己彻底安静下来,几乎天天在省图度过,一来彻底的思考这次失败的始末,从中反思、沉淀,积累经验和教训,二来在书的海洋中和智者进行思想碰撞与融合。三个月的时间,陈汝刚总结到,拥有一支自己的研发团队对创业来说很重要,技术是一个创业项目的核心要素之一,为此他将创业暂时搁置,而是找到一份技术研发类的工作开始积累。
  通过面试,他进了华为工作。因为擅长和客户沟通,懂得挖掘客户的需求,所以在5个月的时间里,他从职员升为组长,很快后,升到客户经理的职位。一切都朝好的方向发展。然而,时代又一次把陈汝刚推向了创业的前沿阵地,他不安分的心又开始跳动了。

 

创新+接地气,三次创业成功
  2014年,陈汝刚发现了网络与配送行业的市场空间潜力巨大,再次有了创业的想法。
  于是,他从华为辞职之后,去了一家饭店做了3个月的配送员,去充分了解了配送业各个环节的详细情况,以及从取餐、送餐途中的应急处理等。因为他清楚地明白,创业要接地气。陈汝刚一直在思考,在看似简单的配送领域,能玩出什么花样,能在毛利如此低的行业中生存下来,并且走向辉煌。答案是要不拘一格、通过创新助推企业升级。

 

陈汝刚公司的“小伙伴们”整装待发

 

他从只有1名配送员1个商家起家,西安闪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凭着想要成功的信念,用坚韧、踏实、努力、朴实的品性,一步步做起。陈汝刚的团队自主研发拥有四个专利权的配送系统,可以最大化地优化路线和选择道路。短短半年时间,西安总部员工发展到300多人,2015年为1000多人解决了就业问题。业务涉及餐饮、蛋糕、鲜花、水果、生鲜等需要即时配送的产品,日单超过4000单,已成为最后一公里配送行业领军企业,现在已开通了西安、深圳、淮北、安康、鄂尔多斯、洛阳等8个城市。

上一条:校友杜星朗:黄土地上演绎互联网+
下一条:李云飞:一颗勇敢的心,开拓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