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案例 > 正文
  
创业先行——他们都在努力前进
 

 

记者/王馨陆 盛晴 

 

    作为全国率先设置创业院系的高校,我校先后设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创业硕士班等帮助和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举措和活动,鼓励和带动在校大学生积极创业,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好评。创业街在校开放以来,越来越学生都加多的大入到创业的大流之中,当起了校园“小老板”。

 

 

王宝宝:坚持创业,敢于尝试才能提高自己

 

 

    校园记者,校摄影中心摄影师,酒吧老板,超市老板;这是王宝宝的多重身份,也是他四年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记忆。
从十一二岁起就帮妈妈看店的成长经历造就了王宝宝外向、独立的个性,懵懵懂懂的年纪里就开始去便利店兼职,后来升职成为三个便利店的主管,地证,税务证,烟草证他都尝试一手操办。遇到老板突然下达任务,即使摸不着头脑,也硬着头皮去闯。那段艰难的打工经历,为他的创业计划打下了坚实的经验。
   
学校创业街的“利安超市”,是他开办的第三个店。开店以来,他尝试自己联系货源,与食品厂家沟通,讨论定价,设计店面……频繁的累积经验,让他举手投足间都充满着商务型男的气质。
   
提到对未来的规划,王宝宝说非常坚定自己创业的道路,他也会不断尝试更多新鲜的领域,努力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创业天地。

 

 

 

 朱俊涛:尝试创业,“跨界”带来新的惊喜

 

 

     手握一支话筒,走遍校内外大小舞台;肩负一份责任,带领团队走上更大的平台。他是校园优秀的主持人,是校艺术团“德高望重”的老团长,同时也是一位摸爬滚打在创业路上的“新人”。
  
正读大三的朱俊涛深深喜欢着自己选择的播音主持专业,大二时他就开始计划自己独立的工作室,但因为现实状况局限被迫放弃。如今面临实习期的临近,朱俊涛毅然选择远离应聘的大潮,重新尝试创业。
  
“在学校创业街开办这家休闲吧,其实是想为有共同兴趣和爱好的朋友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来到这里的同学都是朋友,大家可以在一个轻松、独特的环境里享受业余时光。后期我也会请一些好朋友来唱唱歌,如果有条件购买设备,我还会继续发展把这里变成自己的工作室。”朱俊涛的话语间透露出这个年纪里少有的成熟和稳重,从创意的店内装修以及极具吸引力的饮品、食品选择就可以看出,他为这家小店付出了太多艰辛和努力。聊到这里,朱俊涛还打趣说自己当了三个月“监工”,只要有时间就到店里看着工人们装修,累却快乐着。
     
作为创业路上的一名学习者,朱俊涛在这条全新的道路上不断尝试,不断前行,为了自己的梦想稳步前进着。是谁唱过: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王奇:青春抓紧谈恋爱 琐事交给京东派

 

 

    步入大学,有人忙着学习,有人专注恋爱,也有一些人早早步入社会中赚起钱来。大一的王奇,每日游走于各个行业,他在鱼化寨摆摊,在曲江会展卖快餐,在宿舍楼里开“移动便利店”,在圣诞节时做“班级装饰承包商”……有限的条件里,他不断尝试,不断挑战,在大人眼中还是孩子的年纪里,他就独自负担起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成长为一名独立、成熟的男子汉。
   
眼见网购已经迅速变成当下人们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王奇毅然选择从这里开始发展自己的创业道路。针对大学生网购市场快递费贵、取快递乱,取快递慢等问题,王奇选择加盟正品网购平台京东的中枢“京东派”。在京东购买商品的同学在配送方式选项下选择京东派,不仅不收取快递费用,还能提高货到速度,作为网购的一个关键环节,“京东派”的许多优惠服务都为王奇的创业提供了支撑和信心。开业一个多月,校内已成功下单三千多个,店里更是自备两台电脑,以体验店的模式,方便学生下单。
   
“青春抓紧谈恋爱,琐事交给京东派”是王奇为自己店面定的标语,这个极富想象力和搞怪性的标语也显示了王奇性格里活泼的一面。他说,创业的过程中,不仅使他内向的性格有所改变,还让他学到了很多课堂里无法获取的知识,他会坚定的走下去,实现更大更远的目标。

 

 

上一条:创业学子杜星朗:推动“衣襟下的交易”走向“互联网+”
下一条:孙国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