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陕西日报:陕西省第四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10日第13版


   11月9日,陕西省第四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西安外事学院拉开大幕,全国高校近百名代表、创业导师、创业明星共同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本届创业节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共同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

  北京大学等六家全国创新创业50强上榜高校做精彩的主旨演讲,60余家单位展示最新的创新创业成果、陕西高校首个创新创业研究院成立……新颖丰富的活动在创业教育盛会上一一呈现。创业节还开展创新创业导师培训、创新创业经验分享、西安外事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启动等活动。西安外事学院双创教育历程展、虚拟商业社会综合实验中心也届时开放。西安外事学院新成立的创新创业研究院是创业节的一个亮点,它将在理论和实践同时发展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民办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共同探讨创新创业教育规律,形成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提供理论支持,从而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加速转型发展。

  近年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教育体系不断升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被陕西省人社厅、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陕西省创业培训定点机构”、“陕西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和“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荣誉。今年,西安外事学院当选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高校,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上榜高校,再次见证了学校实践育人不断探索的历程,肯定了学校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陈征)

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61110/html/page_12_content_003.htm

上一条:中国文化观察网:陕西省第四届大学生创业节让梦想起航
下一条:新浪网:陕西省第四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西安外事学院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