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团】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2月12日上午,校党委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汇报分享学习心得。我校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党委委员,各工作部部长,各学院院长,各分党委、总支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闵小平书记主持。

 

   会上,学校各工作部部长依次发言,他们分别结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全面回望工作,做出了思考,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展望。

     

图:我校董事长、校长黄藤作重要讲话

   教学与研究工作部部长潘君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于教学科研工作的思考”作了主题发言,她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设计等多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涉及教学改革方方面面。

   行政部部长董宇龙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阐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的思考与见解,他围绕一流学院建设,对我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对我校的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提出设想。

   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谈了关于学生工作的思考,她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相关内容论述了我校特色德育体系中学生工作的重在细节。

   保障部部长赵联章围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了关于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主题发言,发言中他详细总结梳理了后勤保障部多方面的具体工作与改进措施,进一步明确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

     

图:党委书记闵小平作重要讲话

   在听取学习汇报后,闵小平书记围绕“看”、“学”、“做”、“谋”四大要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分别从“看”学校的发展亮点,“学”大会精神,“做”夯实基础与责任,脚踏实地干,“谋”划怎样建设百年名校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他还对广大教师结合自己岗位实干加巧干,如何使我校办出特色、更大程度地贡献社会提出了希望。

   黄藤董事长在会上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我校上下齐心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告诫同志们,新成绩带来新挑战与新压力,我们要坚持不懈,努力奋进,创百年名校。他着重指出培养人、育人的重要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我校正蒙导师开展特色德育校本通识课的重点与方法。外事人要只争朝夕,争优创先,才能不断推进一流学院建设。

   会议最后,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做了第三届二次教代会筹备部署工作,会议计划定于2019年1月9日召开,会议各项内容正在积极筹备中。

 

 

上一条:外事校友在国外创业有多牛
下一条:2018第三期SYB培训课程开班啦!